創e家團體服告訴您什麼是精梳棉~~

什麼是精梳棉(Combed Cotton)-

以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(約1CM以下),而留下的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。
精梳棉紡出的紗品質更好。精梳棉紗製成的布料在質感、耐洗與耐用度都有較高的品質水準。
精梳棉是指在紡紗的過程中,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序,做法是梳去較短的纖維,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,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,讓棉花更有韌性,不易起毛球,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。

目前世界知名棉種包括:美國棉、大陸棉、印度棉、埃及棉與匈牙利棉等,其中以埃及棉等級最高,因為埃及氣候與溼度最能夠造就大朵棉花,棉花越大,就越能夠抽出較長的棉線,這樣的棉線織成的棉布不但韌性高,並且具有高度的吸水性。
一般未處理的棉纖維含有許多雜質,纖維也長短不一,所以可用精梳機將雜質除掉,也順便梳理棉纖維,以紡出較更均勻精細的精梳棉紗,因為精梳過程中,約有四分之一的短纖維會被清除,所以相當消耗成本,故精梳紗價格較為昂貴。

紡紗流程(以環錠紡紗為例):棉花→清花→梳棉→(條併捲→精梳→)併條→粗紗→細紗→絡筒→包裝。製程包含(條併捲→精梳)者為精梳棉紗,不含者為一般棉紗。

精梳棉特性:吸濕性好,滑爽,穿著舒適,易洗易乾。



Hot
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