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要怎麼清洗才不會傷害到衣物及上面的印花及布料呢?


一、洗滌印花T恤請注意

◎反面洗滌
以正面丟進洗衣機,圖案易和其他衣物水洗攪拌磨損。


◎以洗衣機清洗時,建議使用洗衣袋
減少拉扯印花部位,以免印花膠漿開裂脫落,且脫水後儘速吊掛晾乾。

◎勿使用熱水或烘乾機
請勿用溫度過高的水洗滌,以免使膠槳加速老化脫落。
避免使用烘乾機以免縮水、變形,建議第一次穿著前先水洗。

◎熨燙時勿直接燙印花部位
可在反面熨燙或墊布於圖案上,不要太用力,噴少量蒸汽就可。


 ※ 請先閱讀完轉印T-Shirt洗滌方式再決定是否購買轉印T-Shirt ※ 

◎T-Shirt熱轉印貼紙分為淺色衣物及深色衣物
印在淺色衣物的是透明底膠,深色衣物的是白色底膠,
會將圖案印在轉印貼紙上,再將貼紙熨燙在綿質T-Shirt上,
因為是一層薄薄的膠質材質,圖案部份,不透氣,
且用噴墨印表機列印圖案,洗滌時會掉色。

◎轉印 T-Shirt 是用一種特殊材質的轉印貼紙,
將圖案列印到轉印貼紙,再熨燙在綿質T-Shirt上
洗滌上要特別注意:
 1.轉印T-Shirt會掉色,一定要單獨清洗,不可與其他衣物混洗。
 2.將T-Shirt翻面洗滌,圖案面在內側。
 3.加入少量洗劑清洗,切勿浸泡過久,以免脫色或顏色染到沒有圖案之處。
 4.洗後可用洗衣機脫水,儘量不要將T-Shirt扭乾.
 5.洗滌時切勿用力搓揉或扭洗
 6.以一般較中性洗劑(如皂絲,皂粉,中性洗劑),切勿使用強效型洗劑或漂白劑。
 7.水溫以一般自來水溫,切勿用溫,熱水洗滌。
 8.切勿以洗衣機(或放入洗衣袋)洗滌
 9.切勿烘乾
10.若要熨燙,請勿熨燙圖案部份,會粘熨斗;若需熨燙,請在在圖案加一層臘質的隔離紙。
↑為確保轉印T-Shirt圖案持久,洗滌時確實要多注意上列事項↑


二、洗滌棉質T恤的注意事項

◎不要使用漂白劑
洗滌時如非必要,不要使用漂白劑,以防止掉色。但如量過大或多次後,布的強力會降低,布料手感也會變硬。
 ◎減少拉扯防止衣物變形
圓領T恤的領子一般會使用羅紋領,它有擁有的彈性,但如拉扯過份,容易使羅紋難以回复,多次後就會導致領圈變形,要防止領變形,在平時晾曬時,將衣架從衣腳處伸入T恤,可減少羅紋領的拉扯。為防止變形,晾曬時要先將衣服脫水,盡量不要用手用力擰乾。

◎防止陽光直接曝曬
晾曬時不要在陽光下曝曬,以免造成褪色,有些T恤是用彈性面料製造,在陽光下曝曬,會使布裡的彈性纖維脆化,導致彈性及強度降低。


三、洗滌排汗材質的注意事項

◎排汗材質的衣物,也建議要反面洗滌,因排汗布面有特殊排汗纖維構造的關係,布面會有小小中空的洞,稍易勾紗,所以反面洗滌,也比較不會被其他衣物(如拉鍊處)勾扯到。

Hot
STYLE